千越大樓奇談-在千越大樓消失的神秘人偶(中)

【千越大樓近照】


\
【從綠川東街上,看著兩大廢墟建築:第一廣場(前)與千越大樓(後)】





在2015年1月2日在千越大樓四樓發現插在馬桶上的幾何人偶後,雖然被嚇到,但更想再去看看。2015年1月29日,在這一天艷陽高照的午後,進入了千越大樓。雖然目標是登上千越大樓頂樓,但我還有另一個目標,去西側大樓的四樓,再去看看那補習班裡的幾何人偶,既期待又怕受傷害。

【千越大樓東棟樓梯,可看到樓梯與走廊接縫處裂開,我想這應該不是伸縮縫...】

而在上去四樓補習班之前,先繞到三樓去看看那些人臉與蠟燭還在不在。人臉與蠟燭還在,只是多了些灰塵,我不以為意,但讓身旁的中區再生基地志工嚇破膽,這時其中有位志工不知道怎麼了,不斷的閃躲著,還用手亂撥著。

【積了灰塵的面具與蠟燭】
看著他這樣躲著,我也隨之緊張起來。
「你在躲什麼?」我嚷著。
「有蜘蛛絲!
我笑了一下,便帶隊前往樓上去。
來到四樓,還是一樣的場景,門口依然擺了一張彈簧床,補習班招牌仍只剩下一個『習』字,櫃檯與地上依然凌亂不堪。

【原本插著人偶的馬桶,人偶卻不見蹤影】

我刻意往廁所看去,依然敞開那扇門,而藍色的馬桶上卻沒有了那倒立的幾何人偶。

「之前來的時候我看到一個人偶插在那馬桶上」我笑嘻嘻的說著。
這時在場的人無不臉神驚恐,我走進主任辦公室,跟前幾週比起來幾乎沒什麼變化。

【凌亂的主任辦公室,與牆上鮮明的匾額形成強烈對比】

「啊!有人大叫著,我隨著聲音走過去。
「人偶在那裡。」

我穿過櫃台,一群人聚了過來,這裡是補習班走廊,一旁是牆壁與柱子,一旁則是空教室,這樣望去頗有透視感。我這樣看過去,第一根、第二根柱子,我看著第二根柱子,就在第二根柱子的背後,地板上擺了一個幾何人偶。
那人偶只有一個人的小腿高,它只露出半邊身體,似乎在躲著某個人,或是在窺視著某個人,而這樣看來,似乎是在躲著或窺視著我們。我再次感覺全身肌肉緊繃,身體不自覺的抖動一下,一心只想要離開這裡,原本大家都拿著相機猛拍著,卻都停了下來,趕快離開這間補習班。
隨後大家還是登上千越大樓的頂樓,一直待到夕陽時刻,從千越大樓看著臺中的夕陽美景,這就是台中都市之美!當然,這些美景使我們忘記幾何人偶的存在了...。



【上圖圖組:千越大樓頂樓的夕陽黃昏之美】

【從頂樓圓塔上看著夕陽】


後來有一位當天也跟去千越大樓的志工說,她去了千越大樓之後就遭逢厄運,幾天後她發現他的錢包不見了!這時我不以為然的說:「不!你要換個角度想,搞不好你去了之後那幾何人偶幫你擋煞了!本來會有更大的意外,在它擋煞後只讓妳掉了錢包。」

但還是很想看看那幾何人偶的廬山真面目,說不定那人偶上也被畫了鬼異的笑容。
後來將前兩次在千越大樓上所拍的照片,PO到了寫作中區粉絲專業上,高中同學看到後也想要去看看,在我跟他述說了於千越大樓上看到的幾何人偶後,更加的想要上去看看,我也鐵了心,這次一定要看到幾何人偶的廬山真面目!後來又再約了另一位高中同學,三個人登上千越大樓。

【題外話:走到頂樓時,路上都可看到擺設很個性(詭異...)的消防栓】

2015227日又再一次登上了千越大樓,直奔四樓去看看,走到補習班門口,補習班的擺設依舊,招牌依然只剩一個習字,但發現擺在門口的彈簧床已不見蹤影,我再往廁所望去,走到走廊前看去,再走到走廊上,進去了教室裡。

【為了找尋補習班裡的幾何人偶,真的豁出去了!哪裡都找,不該拍的都拍了...】

接著走到教室裡,發現教室裡條通道,這通道可以接到對面。在通道前看了一看,一夥人還是決定進去探探,說不定可以看到幾何人偶...。

【一走廊,一旁擺了一桶子,應該是水冷式冷氣機殼】
【這是是個迪斯可舞廳】


「我想這裡以前是個迪斯可舞廳吧!」我嚷著,他們才循著前面的光線,繼續往前走。後來走到陽台,看著綠川與前面的宮原眼科,十分驚喜,但這也讓我們忘記要尋找補習班裡消失的鬼偶-幾何人偶。

【一群人走向了陽台】

【宮原眼科,我想就不必介紹了...】

「哇!宮原眼科!」同行的同學大叫,邊下向那裏排隊的人群大力揮手並大叫。
「他瘋了嗎?」另一人問著。
「沒關係!因為下面的人看不到也感受不到他像瘋子般的揮手與大叫...。」我回答,同行的同學都驚恐的看著我,我則笑笑的說:「樹蔭檔著啊...。

最後放棄去找那幾何人偶,用登頂來打消自己沒找到幾何人偶的失落感。當天是陰天,反而在千越大樓得到另外一種感受:詭異的陰森。我想登上千越大樓有兩個時機點:一個是黃昏的時候;另一個是陰天的時候。

【陰天時,千越大樓樓頂】



  
【金沙大樓陰天與黃昏,大家喜歡哪一個呢?】

一個是黃昏的時候的時候,可以看到一片金橙的夕陽美景,台中市的都市之美,另一個是陰天的時候,便是去感受大樓裡的陰森,陰暗的光線搭上大樓裡破敗的場景,絕對比玩鬼屋更有feel,最後不太推薦是晚上,因為暗瞇摸很危險外,遇到"關主"後果請自付ㄝ!

【千越大樓的圓塔,又稱飛碟屋】


【另一角度看圓塔】


【千越頂樓上圓塔,又稱飛碟屋的內部】

【圓塔內,地板的破洞】

「或許那補習班裡的幾何人偶已經離去,或者還在某個隱密的地方,躲著或靜靜的看著我們。」回家後我這麼想的,不過我想有空還是會在繼續上去看看,說不定又可以看到補習班的幾何娃娃,這樣就可以寫-千越大樓奇談-在千越大樓消失的神秘人偶(下)了...XD。

【題外話:千越大樓裡的馬桶】
【補習班裡的馬桶】 
【西側大樓頂樓馬桶】
【飛碟屋旁的馬桶】
大家喜歡哪一個呢?





千越大樓相關記錄:

台中中區文學地景-火車站前的歷史建築、廢墟介紹

相關連結:


【夜、一人で見ないで・・・ 「軍艦島」 1975年 島民が去って1年後の世界 】

不太知道鬼偶娃的,影片2:40分類似




更多有關中區的記錄,歡迎直接來寫作中區FB粉專關注台中市就城區記錄等動態。也希望您能對寫作中區按讚並追蹤,這便是對我們這些文史工作者最大的鼓勵,謝謝您!(按此連結)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