鄧麗君在台中市中區~

2019年5月8日為鄧麗君逝世24年紀念,而翻開鄧麗君的人生經歷,發現早年在台中市中區裡的秀場圈相當活躍!
可能很多人跟我一樣長大以後才知道鄧麗君,因此擺一張她的照片了XD。(取自網路)

在鄧麗君歌唱事業成長的1967年到1971年,是許多歌廳、夜總會、餐廳及飯店等爭相邀請演出的歌手,而那時的台中市中區,歌廳、餐廳等娛樂產業百家爭鳴,那時走紅的鄧麗君自然成為各大歌廳邀請對象,如台中大酒店、台中俱樂部大舞廳,都在當時的報紙上,如《民聲日報》等報刊登廣告。

鄧麗君在臺中大酒店,取自《臺灣民聲日報》

此外,1969年在鄧麗君第一部演出的電影《謝謝總經理》,當中飾演的是一位能歌善舞的女大學生,電影在當時中森戲院上映的新聞也被報導出來,造成一股旋風,可說鄧麗君歌唱事業的萌芽與成長,見證了台中市中區娛樂產業的輝煌。

鄧麗君在台中俱樂部大舞廳,取自《臺灣民聲日報》
《謝謝總經理》在中森戲院登台的剪影

然而,鄧麗君於1995年5月8日因氣喘發作逝世於泰國清邁,除了大眾惋惜外,台中市中區的娛樂產業也開始走向衰敗,舞廳拆除或成為廢墟,令人不勝唏噓!

中森戲院,已拆除
如此,耆老們有參加過鄧麗君秀場的經驗嗎?或是有當年在台中大酒店、台中俱樂部大舞廳留影的照片,都歡迎留言分享了~


 寫作中區粉專連結
更多有關中區的記錄,歡迎直接來寫作中區FB粉專關注台中市舊城區記錄等動態。也希望您能對寫作中區按讚並追蹤,這便是對我們這些文史工作者最大的鼓勵,謝謝您!(按此連結)

留言

  1. 請問大大在69年時有家旋轉餐廳,當下我和一䅇逢甲大學的朋友常去,今是否有生者。小葉\理查和麗歌唱片公司的小殷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不太懂你的意思?
      是想問有那些旋轉餐廳嗎?

      刪除

張貼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