‪大屯郡役所‬

[大屯郡役所速寫]
【繪圖:租書】
走在民生路上,有棟磚造的建築顯得格外的顯眼,斑駁的白色屋簷上有著方格狀的紋飾,兩根歐式白色圓柱設在門前,顯得莊嚴,而在紅色磚牆旁種滿了各式植栽,綠意盎然。

【門口被封住的大屯郡役所入口】
【門柱上的紋飾】
這裡是大屯郡役所,與一旁民國時期建築相比,大屯郡役所顯得更古色古香。可惜入口處已被木板封閉,無法讓人一窺內部風貌,附近的廢棄平房與鐵皮,更顯得環境凌亂,只能從舊照片一睹昔日風采。

【第屯郡役所全景】
【仰望大屯郡役所】
期待在現今老屋改造的風潮中,老驥伏櫪的大屯郡役所,能受到良好的規劃及改善,擁有嶄新的面貌讓到時的參觀者看見。


【日治時期的大屯郡役所,可以看得出來大屯郡役所部分建築被拆除】


更多有關中區的記錄,歡迎直接來寫作中區FB粉專關注台中市就城區記錄等動態。也希望您能對寫作中區按讚並追蹤,這便是對我們這些文史工作者最大的鼓勵,謝謝您!(按此連結)

留言

熱門文章